开发区新增2家河北省院士合作重点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08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3-278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2023河北省院士合作重点单位名单,开发区的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和秦皇岛天大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被评为河北省院士合作重点单位。

院士合作重点单位,是省科技厅设立的依托企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建设,与院士及其团队开展科技合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合作双方共同发展的新型创新平台,旨在深化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的科技合作,拓宽引智工作渠道,充分发挥以“两院”院士为代表的高端人才在推动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几年,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和秦皇岛天大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院士及其团队开展多维度、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突出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积极引进、用好、借助院士智力资源,集聚“高精尖缺”人才,推进了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下一步,开发区科技局将继续加强对院士合作重点单位的指导和支持,帮助企业与院士及其团队建立良好关系,开展多层次交流合作,借助院士智力资源,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为开发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