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联合市农发行召开粮食安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03       发布机构: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3-728

7月3日,市发改委与市农发行召开粮食安全座谈会,研究讨论我市粮食安全工作。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朱秦墙与粮食业务科室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朱秦墙介绍了上半年我市保障粮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我市粮食安全生产、粮食流通统计、专项执法检查等工作进行阐述,参会人员对我市粮食安全工作取得成绩及下步举措做了详细讨论。

市农发行刘占江行长介绍了市农发行的信贷政策、支持方向,表示农发行将继续把政策性粮食储备贷款业务作为首要业务,在粮食收购贷款、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稳步推进我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就下一步我市成立粮食行业协会、强化价格动态监测、联合开展专业培训、推动粮食物流枢纽发展进行初步协商,明确严格执行国家、省粮食安全各项政策,持续深化政府、粮食企业与农发行合作,切实破解粮食企业融资难题,全力护航我市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