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逸城”及“边墙子”两个场站开通对外充电服务业务

发布时间:2023-07-27       发布机构:公交公司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共交通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gjgs/2023-4

  为响应国家四部委号召,减少碳排放,增加新能源车辆保有量,还市民以“蓝天白云”,公交公司党委积极调研,责成技术设备部、运营管理部、行政管理部、安全管理部、信息中心等多部门联手协作,今年7月份,相继完成“森林逸城”和“边墙子”两个公交充电场站对外充电准备工作,并将于7月底正式开通对外充电服务业务。

森林逸城”及“边墙子”两个场站于2019年投入使用,均采用由“海汇德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建设的智能充设备。场站占地面积五万平方米,百余车位,四十余把充电枪机,最高单枪输出功率180KW,平均单枪输出功率40KW,可同时满足40台车辆的快充、慢充服务。

“森林逸城”充电站位于市中心区域,三面小区环绕,人口密度较大,预计充电车辆多为小型车辆。“边墙子”充电站,位于高速公路出入口,货车、客车流量颇多,预计充电车辆多为大型车辆。为了便于市民充电,公司加派服务人员,实行三班倒,随来随充,并增加夜班充电、挪车服务,24小时营业,彻底消除客户不会操作、挪车困难、过量充电的后顾之忧。

公司依据省市物价局相关文件,制定充电收费标准。暂时定价为充电当时实时电价+充电服务费方式计算。服务费每度电定价八角,开业时八折优惠,远低于我市其他充电站。

今后,公司将结合市场充电需求,陆续开通其他场站对外充电服务,继续发展高科技智能充电桩项目建设,为我市低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