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合作共建 寻求共赢 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07-14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3-177

7月14日上午,秦皇岛市气象局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探测学院在北戴河海洋气象预报台举行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召开局校合作座谈会。河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树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探测学院党委书记缪燕平共同为基地揭牌。河北省气象局预报处处长王新龙、秦皇岛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宪梅、张友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探测学院老师代表、基地实习研究生,秦皇岛市气象局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并座谈。

座谈会上,郭树军对秦皇岛市气象局近年来科技人才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局校合作对加快推进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支撑气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秦皇岛市气象局要充分发挥实训基地作用,利用好秦皇岛地缘优势和海洋台环境条件,全面交流、深度融合、将零散的业务问题,凝聚成科学研究方向,明确阶段性基地研究任务。希望学院能够把先进的技术引入到气象部门,围绕“四大支柱”和人工影响天气、气候变化等领域,尤其在客观预报、雷达卫星资料应用以及标准科研数据集构建等方面提供系统、全面的支撑,邀请学院教授来河北授课。

缪燕平书记对基地挂牌表示祝贺,介绍了学院及重点实验室情况,研究力量和研发方向。她表示人才是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建设不仅可以提升大学生的实践技能,增强大学生的本领,丰富大学生阅历,同时也能协调解决秦皇岛气象业务问题,带动秦皇岛气象事业更好发展,学院将大力支持基地建设,不断为实习实践基地输送新力量。

苏德斌教授等与会老师与秦皇岛业务人员进行了交流。

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是秦皇岛市局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基地共建旨在促进局校人才的共同成长,加速推进气象科技成果项目落地,提升秦皇岛气象业务科技能力和水平,带动秦皇岛气象事业更好发展,实现局校优势互补、资源融合。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健全合作培养应用型和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工作机制,提高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以共同谋划申报高层次项目为抓手,力争形成互利共赢的局校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