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与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25       发布机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tyjrswj/2023-197

秦皇岛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与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

720日上午,秦皇岛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与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培训中心党建活动室举行。培训中心主任牛艳、副主任陈向新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阳,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科长李华,继续教育中心科长李辉出席仪式。

仪式上,牛艳和李阳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确定在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根据共建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学生实践锻炼、参加志愿服务等方面重点深化合作共建。李阳介绍了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成效,表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这次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合作共建,旨在帮助在校学生接受军人文化熏陶、增强国防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追求,真正实现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同时,也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在爱国拥军、服务退役军人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授牌仪式后,建材学院一行参观了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并对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成果和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牛艳表示,此次签约是双向服务协作关系的建立,既依托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发挥高校专业人才优势,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又借助高校教育教学优质资源为退役军人继续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今后,培训中心将结合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精心设置实践课程、科学安排实践项目,努力把实践基地建好、用好,让每一个在基地锻炼的大学生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此外,双方还就国防教育进校园、面向退役大学生集中开设“兵教师”培训班、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