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核查

发布时间:2023-07-04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685

      为全面实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坚持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近日,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工作人员对涉及辖区 5 个村276个图斑、共计810.58亩永久基本农田利用情况开展全面现场核实工作。

此次核查,以2020年国土变更调查成果和部监管系统相关备案数据,重点对三区三线划定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进行核实,全面清查三区三线成果启用前因农业结构调整等原因形成的非耕地以及永久基本农田范围内少量已依法办理用地手续的土地,区分不同情形,实行恢复整改与调整补划相结合的方式分类处置。

下一步,南戴河街道将通过核查及整改,更加有力地强化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基本农田空间分布合理,为优化空间规划布局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