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召开全市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7-07       发布机构:市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79

秦皇岛召开全市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


        7月7日,秦皇岛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听取各县区司法局关于开展“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社会公信力专项整治工作”及“学法规强素质鉴定有我请放心学习年活动”情况汇报,部署安排全市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等级评估工作。市司法局副局长许跃福出席会议,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全市司法鉴定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实现司法鉴定零投诉。各县区司法局、各司法鉴定机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诚信等级评估工作,以执业为民的情怀推进学习年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专项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推进司法鉴定机构规范化建设,不断深化为民办实事活动,提高我市司法鉴定质量和司法鉴定行业公信力。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鉴定人要以良好的职业素养维护好司法鉴定行业形象。一是要讲职业操守。司法鉴定人应当科学、客观、独立、公正地从事司法鉴定活动,遵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坚决杜绝“虚假鉴定”“金钱鉴定”“人情鉴定”,树立司法鉴定人良好形象。二是要按程序操作。严格按照《司法鉴定程序通则》规定的方式、步骤以及相关规则进行司法鉴定活动,确保程序合规。三是要重鉴定质量。严格落实部、厅关于司法鉴定文书格式以及司法鉴定机构内部复核工作的若干规定,确保司法鉴定更专业、更严谨。

各县、区司法局分管司法鉴定工作的副局长,各鉴定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