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参加氢能大会积极推动我市氢能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5       发布机构: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3-695

为谋划和推动我市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2日-24日,市发改委组织抚宁、昌黎县发改及相关企业参加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举办的2023世界氢能技术大会。

2023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新型能源强市建设工作,大力开展氢能产业发展对新型能源强市建设和实现我市“双碳”目标意义重大。此次参会,市发改委一行聚焦双碳战略下全球氢能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装备,以及氢能在交通、能源、化工、冶金及建筑等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解学习结合我市发展实际有针对性的对氢能产业项目进行实地参观和考察。目前,中氢科技已在我市谋划开展了氢燃料电池及核心零部件项目。昌黎兴国精密机件有限公司也于2022年6月13日取得绿色制氢、储氢项目备案,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