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发改委组织召开绿电政策及交易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发布机构: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3-694

5月9日,秦皇岛市发改委举办绿电政策及交易培训会。市县(区)发改部门,供电公司以及全市38家企业,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市发改委主任关金一参加并主持培训会。

为落实国家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精神,了解和规范开展绿色电力交易工作,帮助我市进出口和能源企业进一步了解绿电、绿证、碳市场的交易机制和有关政策等,市发改委聚焦企业所急、政府所能,组织召开绿电政策及交易培训会,邀请金风天润新能公司零碳绿电及解决方案业务专家来现场授课答疑。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从国家“双碳”政策、绿电绿证政策和规则,以及绿电绿证交易实践等方面详细进行了解读,现场解答了“绿电交易的优势”“如何购买绿电”等企业迫切想要了解的一系列问题,对企业下一步开展绿电交易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市发改委主任关金一表示,此次培训专业程度高,惠及范围广,全面推进了我市进出口企业与绿电绿证政策的接轨,为企业提供了理论支撑和信息交流共享的平台。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结合省、市新能源发展实际,帮助进出口企业和产业园区完成对“绿电”生产用能的需求,提高出口型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