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气象科技创新工作室被认定为秦皇岛市校企共建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3-06-25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3-175

6月20日上午,秦皇岛市校企共建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秦皇岛市总工会召开。会上,秦皇岛市气象局气象科技创新工作室被正式授牌为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并就产教融合做经验交流发言。

2023年秦皇岛市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省、市有关实施意见,强化“主动、互动、联动”,积极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工作室发挥业务服务一线优势以及劳模和工匠人才的精神引领作用。经多次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座谈协商,双方签订了联合开展气象技术研究的合作协议,积极探索局校合作新机制,通过平台共建、人才共育、项目共研等务实举措,实现了局校优势互补、资源融合,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气象科技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秦皇岛市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室实训基地建设力度,健全合作培养应用型和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工作机制,提高合作的层次,推动实现资源融通、学用交融、研业互融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