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 关于对《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实体零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6-21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991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

关于对《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实体零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开发区实体零售创新转型,释放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力,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牵头起草编制了《关于支持实体零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二、内容简介

《措施》明确,对达到兼并、重组、加盟奖励标准的企业,给予股东个人所得税20%的奖励;对达到首次限上认定奖励标准的企业,给予企业经营管理团队1万元奖励;对达到经营贡献奖励标准的企业,给予地方贡献增量部分25%的奖励;对达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奖励标准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

《措施》要求,奖励对象须为在开发区注册纳税并入统,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经营,无违法失信记录的实体零售企业。经济发展局、财政局共同负责对专项资金使用项目实施检查监督。《措施》自2023年1月1日起试行,有效期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