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经发局举办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13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968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日前,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举办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培训会。来自全区的54家商贸企业代表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相关人员传达并解读了《关于开展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开发区商务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及近期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经发局负责同志就《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行了主题宣讲。

会议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明晰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通过警示教育、典型引领等形式,加强人员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经发局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商贸、燃气、仓储库房等重点场所的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提升商贸领域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