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统计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3-05-29       发布机构:市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3-2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各级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激发大干快干、事争一流的精气神,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上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秦皇岛力量。现我单位结合自身主要工作职责,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加强分析研判,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绝不造假、应统尽统”,加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和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调研分析、监测预警,切实发挥好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晴雨表”“风向标”作用。加大统计信息报送力度,努力提供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分析信息,力争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2.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开展“服务效能提升年”活动,加强实地走访,做好线上问询、电话沟通,积极主动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主体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做好统计资料及台账管理等工作,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坚决制止对企业一切不必要的检查,坚决杜绝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持续优化遵法守纪、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3.加强宣传引导,回应社会需求。积极回应社会公众统计需求,做好数据发布解读,正确引导社会预期,有力推进统计公开透明。提高各类统计产品编发质量,办好统计开放日,让更多群众走近统计、支持统计。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加大统计法基层宣讲力度,让法律进社区、进农村、进住户,为普查工作保驾护航。

  4.持续转变作风,做到依规治局。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始终做到讲政治、讲程序、讲规矩。加强制度部署落实,增强制度刚性,严格监督问责,抓好末端落实,确保关键环节不丢不漏,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加强县乡业务培训,及时对基层遇到的问题解疑释惑、讲明政策,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大政治责任,着力夯实不敢、不想、不能造假的统计堤坝。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3032418

  邮箱:qhdstjj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