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410

    为贯彻落实5月15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翌日,北戴河新区即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对全区防汛抗旱的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等工作进行部署,确保汛期形势安全稳定。会议由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蔡钰武主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主动扛起责任,进一步健全防汛指挥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把责任措施细化落实到防汛工作的全过程、各层级,全面筑牢汛期安全防线;要坚持科学防范,全面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问题清单,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动态清零;要细化实化应急预案方案,从实操性等方面对应急预案的结构内容进行系统的评估审定,对预案存在的不足之处,及时完善。

 会议强调,一要认识到位,各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防汛抗旱的重大意义,按照全省防汛抗旱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区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二要重点工作到位,要紧盯河道、河叉、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聚焦农村危房、建筑工地、低洼地段等重点部位,认真查找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隐患彻底消除。三要后勤保障到位,要加强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抢险队伍建设,为汛期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值班值守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