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372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北戴河新区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了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新区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大队、南戴河街道办等11个部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各部门结合本单位防灾减灾工作职能,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书籍和漫画图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居民普及灾害类型、灾害预防以及应急避险等常识,讲解灾害预防和自救互救技能,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活动期间,共悬挂条幅8幅,设立宣传展板18块,张贴海报20份,发放宣传图册10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问题120余条。

    按照上级部署,各相关部门将继续落实防灾减灾监管责任,把防灾减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有关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常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同时,做好防灾减灾隐患排查,查找分析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的防灾减灾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为全区灾害处置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