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系统开展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发布机构:市人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1000357368/2023-132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知晓率,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保障待遇领取人员合法权益,按照省厅统一安排,全市人社系统深入基层,开展了以“社保基金、安全规范、幸福认证、伴您身边”为主题的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集中宣传活动。

4月6日上午,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联合卢龙县人社局在卢龙县刘田各庄镇率先开展宣传活动,为群众耐心讲解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政策及操作流程,并帮助寻求帮助的老人完成资格认证。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深入刘田各庄村,上门为高龄老人和卧床老人完成认证及数据采集。

4月12日,市人社局各社保经办机构、各县区人社局深入海港区港城早市、北戴河区老年活动中心、山海关区榆关公园等人流量大、退休人员集中区域,广泛开展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集中宣传活动,全市人社系统百余名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和群众面对面开展沟通交流,点对点解答群众疑难问题,手把手指导群众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手提袋、宣传资料等、现场答疑等方式,解答了参保人关心的各项缴费、待遇问题,全面宣传社保参保缴费政策,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知晓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切实了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保意识和依法依规认证意识,弘扬了尚德守法的良好氛围,获得良好效果。

海港区人社局创新宣传服务方式,联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五级微信群”和社区公众号等平台推送相关政策信息,广泛开展线上宣传活动,信息覆盖100多个社区,近13万群众。同时,针对行动不便人员,开展就近社区(村)提供协助或预约上门认证服务,最大程度保障退休人员养老保险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