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3.24”世界结核病日现场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发布机构:市卫健委(市爱卫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26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切实提高我市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提高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3月24日上午,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第三医院联合在新世纪公园举办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资料、义诊等形式,向市民介绍了国家结核病治疗免费优惠政策和相关防治知识。工作人员积极与市民互动,义诊医师们耐心为市民检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与此同时,我市海港区、抚宁区、山海关区、青龙县疾控中心以及部分市直医院也组织开展了“3.24”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系列活动地开展,进一步带动增强了市民的结核病防控意识,促进提升了公众的健康素养,为今后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地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