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环卫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602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号召,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日前,开发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携珠江道街道办事处、兴龙广缘超市明日星城店、韵艺广告公司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走进商户发放宣传册,面对面向商户及消费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做实垃圾分类。参加本次活动21人,吸引超过400名居民群众参与,共派发420份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环保手提袋、香皂、牙刷等礼品。

开展“八进”活动,对沿街商户发放宣传手册,实地走访,向商户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商户精准投放垃圾,通过宣传活动,沿街商户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形成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理念。

本次活动中间穿插了一些趣味游戏环节,居民积极热情的参加了垃圾分类益智套圈和垃圾分类幸运转转盘游戏,让居民在寓教于乐中更加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细节,同时提高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有效的助力开发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环境治理新格局,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