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排部署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2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515

近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五个务必”。一是务必压实火灾防控责任,切实把森林防灭火放到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逐级包联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经营单位和个人主体责任等“四个责任”。二是务必筑牢群众思想防线,把林区和山区农村作为防火宣传主战场,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真正形成村村有声音、户户都知道、人人有意识的社会氛围。三是务必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做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坟头有人守。四是务必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强化排查措施,细化责任区域,盯紧重点部位,确保不出问题。五是务必提升火情处置能力,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专业队伍管理,坚持集中备勤与靠前驻防相结合、预防巡查与火灾扑救相结合;林业部门要建设管理好半专业队伍和护林员队伍,做好宣传教育、巡查巡护等工作,及时发现并制止野外用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