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委办深入开展工矿商贸领域作业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27       发布机构: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511

        秦皇岛市安委办扎实贯彻落实河北省工矿商贸领域作业场所视频监控全覆盖建设方案要求,通过两个多月的积极工作,9个县(区)全部按照省安委办《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完成了企业统计摸底、系统平台搭建和企业视频接入等工作任务。截至12月15日,全市共接入企业2667家,监控点位9383个,超额完成了预定的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前期建设成果,市安委办持续在全覆盖建设的“提质扩面”上下功夫。一是加强质量把关。对前期企业端建设和接入平台视频质量进行评估,对已接入平台的企业,要对照省安委办《方案》的要求,把《方案》的明确规范的、应接的企业监控视频点位全部接入平台。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审核视频质量,对企业端传输上来的视频质量进行核查,重点关注并解决离线掉线、刻意遮挡、模糊不清等问题,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监控设备要及时更换。同时,辖区内的重要企业与县(区)局要能够通过平台实现语音对讲。二是加强平台管理。为进一步建好用好管好视频监控全覆盖平台,切实发挥好平台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各县(区)建立管理制度规范,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提升建设、使用、管理能力。指定局科室专人负责系统日常维护管理工作,要督导企业、网络运营商及时发现并解决平台运行过程中出现的视频断电、网络不通、系统崩溃等问题,确保平台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三是加强企业接入。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到视频监控全覆盖建设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要不断将新增的、符合条件的企业接入到全覆盖平台上来。各县(区)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再梳理、再统计,重点关注商贸领域的流通、服务等行业企业,将符合省安委办《方案》要求的企业继续接入平台,做到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