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生态环境系统开展环评单位质量控制制度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28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399

为规范环评单位从业行为、强化责任意识,维护环评技术服务市场秩序,进一步提高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更好的服务高质量发展,日前,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和开发区分局对开发区范围内注册开展环评服务的环评单位组织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

此次现场检查7家环评编制单位,检查重点是环评编制单位在信用平台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及准确性,建立和实施环评质量控制制度以及环评文件档案管理情况等。

     一是听取环评单位主要技术负责人汇报单位基本信息、人员配备、近3年的环评业绩情况、奖惩情况、办公条件和档案管理设施及场所、环评信用平台填报情况、环评文件质量控制制度建立和实施情况等。二是检查办公场所。对环评单位的办公场所(办公条件、环评档案资料管理设施及场所)进行检查。三是查阅环评文件档案材料,对相关编制人员作必要的询问等。

今年以来,开发区分局对区内在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建立诚信档案的环评单位和环评工程师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诚信档案造假和环评工程师“挂靠”等违规行为,全面清理不具备技术能力的“空壳”环评单位,着力解决诚信档案中存在的信息不真实等突出问题。

环评是严格项目环境准入的法制保障,是在发展中守住绿水青山的第一道防线。对环评文件弄虚作假、粗制滥造、不负责任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曝光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