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公安提醒您关注禁燃禁放!

发布时间:2022-12-26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2-1734

广大居民朋友们:

燃放烟花爆竹不但容易引发火灾,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还会严重污染空气环境。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秦皇岛市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北戴河新区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请全体居民及游客严格遵守我市烟花爆竹禁放政策。

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机关将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予以处罚;非法制贩、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处以5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公安机关将加大烟花爆竹禁放巡查管控工作力度,依法严惩非法制贩、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违法必究是我们的职责,请勿以身试法。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劝阻、制止违法违规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制贩、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行为和线索。凡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视情给予现金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让我们携起手来,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放的有关规定,共建平安美好家园!

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线索举报电话:0335-3592110。

北戴河新区公安分局

202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