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粮食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12-28       发布机构: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E03643767/2022-577

为进一步落实粮食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保证我粮食系统安全生产稳定健康发展,激发粮食企业干部职工学业务、钻技术、竞技能的热情,20221227日,我委联合青山库组织进行了粮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科、粮食管理科、青山库、绿营军粮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刘宝军发表讲话刘宝军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粮食企业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基本要求,是保护员工生命财产的重要环节,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粮食系统始终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稳我粮食安全重任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可以进一步检验粮食储备企业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处理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水平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粮食企业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粮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基本消防技能,从而全面提升粮食系统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模拟背景为,青山库库区西侧发生火情,通讯联络组立刻报告火情,全部职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灭火行动组迅速出动,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消防水枪灭火器进行灭火,紧急救援组对受伤职工进行紧急施救,疏散引导组有序组织职工撤离现场,最后火情得到控制。 

通过消防安全演练,大家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操作安全消防设施,知晓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增强了粮食系统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粮食系统的应急管理水平。青山库和绿营军粮均表示,企业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时刻提高警惕,常鸣安全警钟,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市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