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大中专院校青年防艾健康主题舞蹈视频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发布时间:2022-12-15       发布机构:市卫健委(市爱卫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2-958

为宣传和普及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艾宣传能力,11月秦皇岛市防艾办在全市大中专院校组织开展了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青年防艾健康舞蹈视频大赛。来自燕山大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等8所院校推送的11个作品参与了本次评选。

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认真的评比,燕山大学的《你和我一样》舞蹈作品荣获一等奖;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推开“艾” 拥抱爱》、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的《“艾”与爱同行》荣获二等奖;秦皇岛市升华中等职业学校的《预防艾滋 健康生活》、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的《春暖花开》、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我们的爱》荣获三等奖;秦皇岛市升华中等职业学校的《预防艾滋 健康生活》荣获最佳人气奖;《阳光下的青年》《丝带传情 同心抗艾》等5个作品荣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将高校防艾宣传与舞蹈相结合,寓教于乐,形式新颖,不仅有效扩大了高校防艾宣传覆盖面,促进强化了艾滋病警示教育,也有效遏制了艾滋病在高校的传播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