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4218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2-12       发布机构:市住建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7376/2022-624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提案字〔2022〕016号

 

对政协秦皇岛市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142187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薛守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全面禁止建筑工地用轮扣式脚手架搭设模板支撑系统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有关提案事宜我局进行了认真研究,淘汰危及生产安全施工工艺、设备和材料,对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意义重大,您的建议非常及时。此项工作我局将按照住建部、省住建厅的统一安排部署,不断加大推进落实力度。

下一步,我局将参照住建部、省住建厅做法,建立完善建设工程推广、限制和禁止使用建筑技术、材料、工艺和设备目录定期发布制度,禁止建筑工地用轮扣式脚手架搭设模板支撑系统,其他陈旧、过时、危及质量安全的建筑技术、材料、工艺和设备也将按计划淘汰。同时,大力推广使用包括承插型盘扣式钢管支架在内的各类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通过多方努力不断提升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水平,促进我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29日

 

 

 

 

 

 

 

 

 

签发领导:王宏琴

联系人及电话:刘长虹  3060882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