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目标导向 强力推进失业保险参保扩面

发布时间:2022-10-27       发布机构:市人社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1000357368/2022-126

坚持目标导向  强力推进失业保险参保扩面

 

秦皇岛市人社局强力推进失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前三季度失业保险扩面任务在全省排名第一。

截至9月底,全市失业保险参保净增0.79万人,完成省厅下达全年任务0.61万人的128.9%,全市失业保险覆盖人数达47万余人。

秦皇岛市人社局坚持目标导向,加大失业保险扩面力度,采取四项举措,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失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失业保险助企纾困、保障扩围等惠企利民政策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市场主体及广大职工对失业保险的认知度,增强了企业和职工的参保主动性。二是每月进行全市失业保险数据分析,掌握参保数据动态,查找短板漏点,研判发力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失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三是利用大数据技术,获取纳税未参保企业名单,实现精准定位,一企一策,及时通知企业为职工参加失业保险。四是通过养老、工伤保险参保数据协同、社保核基等手段,防范选择性参保,建立三险扩面联动机制,强力推进社保扩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