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6       发布机构:市资源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2-186

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资源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杰刚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曦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振东向市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庞印宝和党组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庞印宝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周振东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25日至7月29日,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资源规划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四风”问题依然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有差距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周振东强调,市资源规划局党组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基层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李杰刚强调,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既准确、全面、严肃地指出了存在问题,也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设性意见。市资源规划局党组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照巡察指出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依规处置,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不能用问责代替负责、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聚焦中心任务,敢于担当,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为全市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撑和服务保障,奋力当好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排头兵”,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庞印宝表示,对于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局党组要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完成巡察整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明确责任分工。要强化督办落实,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真正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向勇同志,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党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市资源和规划局中层干部和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