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郭建平实地指导调研汛期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2-150

    8月4日晚,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郭建平到市气象台指导调研当晚突发强降水天气过程,具体了解全市各地降雨情况,听取对未来天气形势的分析。党组书记、局长居丽玲,副局长卢宪梅,气象台台长郭鸿鸣现场陪同调研。

居丽玲通过自动站监控平台向郭建平市长讲解了实时降雨情况,直观的展示了各地降水强度及分布情况。通过天气雷达分析了未来降雨趋势,通报专家会商后的降雨过程发展意见。并对全市气象部门应对此次降水过程开展的预报预警、决策服务、值守班、叫应情况进行了汇报。

郭建平副市长对秦皇岛市局全程监控雨情发展,全力做好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市气象局紧盯全市强降水发展趋势,滚动更新最新天气预报情况,尤其是因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保持高度警惕,提前预警,确保强降水过程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