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知识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发布机构:市城管执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34377544/2022-413

2022年9月5日至11日是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近日,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深化“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周主题,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市城管执法局依托“河北网络安全”微信公众号平台,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全员参与答题。

本次答题活动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制度,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通过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明确了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进一步提升了相关知识储备,培养了良好的用网习惯,形成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筑牢了日常工作中的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