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组织骨干人民调解员暨司法所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9       发布机构:市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2-701

秦皇岛组织骨干人民调解员暨司法所长专题培训

 

为深入开展人民调解“三大三提升”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能力素质,8月19日,秦皇岛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骨干人民调解员暨司法所长视频专题培训。县区司法局分管局长、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部门全体人员,司法所全体人员和人民调解委员会专兼职人民调解员190余人参加学习

培训采取“优秀调解员讲调解”的方式进行。海港区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公严春以“紧紧围绕“三大三提升”活动 再创人民调解新局面”为题进行授课青龙县司法局茨榆山司法所所长张建德以“法为基·理为先·情为桥 扎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为题进行授课,身边人讲身边事,调解故事与实践经验融合,提升了培训效果。

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于治海对下步调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增强做好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强化底线思维,结合人民调解“三大三提升”活动深入开展,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全面维护社会稳定。二是强化职能发挥优势。要突出人民调解基础性作用,最大限度的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吸附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领导提高保障。要把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着力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全市广大人民调解组织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扎实有效做好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调解化解工作,有力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筑牢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