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不动产他项权利证书》可以银行自助打印啦 —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戴河新区分局开启便民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8-17       发布机构:市资源规划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2-172


“以前,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需要到不动产登记大厅申请办理,审批完成后再去大厅领取《不动产他项权利证书》。现在,只需在银行柜台提交申请材料,网上缴纳登记费,登记部门网上审批完成后,就可以自助打印《不动产他项权利证书》,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不见面办理,给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北戴河新区建设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高兴地介绍。

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北戴河新区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近期,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戴河新区分局以河北省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为依托,积极对接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签订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延伸合作协议,设置了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服务点,实现了《不动产他项权利证书》自助打印。同时,主动协调财政部门,通过登记系统与财政缴费系统的对接,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在银行网点的“申请受理、网上审批、自助缴费、打证颁证”一站式服务,构建了“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便民惠企新模式,大大增强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下一步,北戴河新区分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逐步在全区金融机构推广应用,持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