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度“助老安康工程”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5       发布机构:市卫健委(市爱卫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2-893

8月12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国人寿秦皇岛分公司联合召开2022年度“助老安康工程”推进会议。

会议要求,卫生健康部门要积极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搞好对接,密切配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广泛宣传、强化培训,有序推进2022年保险办理工作。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探索开发升级适合老年人需求的保险保障方案,为老年人投保提供多角度、多层次的选择;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不断丰富“助老安康工程”的内涵,通过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做到及时理赔、关爱到位,为参保老年人提供更有质感、有温度、有情感的服务;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并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创出自己的特色和工作亮点。

本次“助老安康工程”推进会,是我市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的一次实际行动,进一步促进实施精准帮扶、改进公共服务和加强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