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社会工作站作用 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发布机构:市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7448/2022-123

为引导农村在校中小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接触课本以外的文化知识,提升语文素养,培树文化自信,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社会工作站积极发挥社会工作服务效能,链接河北爱华慈善基金会,向三星口乡7所教学点共捐赠图书2900余册。

7月7日上午,县民政局联合县社会工作协会,在三星口乡社会工作站开展“书香浸润童心”捐赠活动。三星口乡总校校长代表全体在校学生接受图书,并向基金会代表赠送锦旗。

捐赠仪式结束后,组织召开社会工作发展座谈会,会议提出要持续发挥社工站专业优势,发现和链接社会资源,为特定群体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之间搭建桥梁。要加强宣传引导,带动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工作服务,授人以渔、助人自助。要培育专业化、规范化的社工人才队伍,为青龙县社工站全覆盖建设奠定人才基础。

秦皇岛市民政局社会工作科负责人、青龙县民政局主要领导、三星口乡党委书记参加捐赠仪式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