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5       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2-29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秦皇岛市审计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活动,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

一是开展“红帆引航·‘船’承红色文化”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北戴河“长城”号游船参观“毛泽东主席在北戴河历史”展览,通过观看一张张珍贵图片、阅读一件件难忘的大事记,重温毛泽东主席在北戴河的239天,知晓毛主席与北戴河的红色故事,探寻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文化。参观结束后,在游船上伴着徐徐海风,43名党员干部面高高飘扬党旗,高举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二是开展“党建亮品牌·支部晒特色”活动。进一步深化“经济‘啄木鸟’,政治‘领头雁’”党建品牌内涵,“七一”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党支部互学互鉴交流暨青年党员干部座谈会,为机关党的建设提建议、扩思路、出点子;与此同时,机关各党支部结合科室工作特点、党员个人特点等,通过支部晒特色,分别组织开展“政治生日”、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喜迎二十大·说说心里话”、抄写入党誓词等方式,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释放组织活力,激发党员带头作用。

三是开展“创先争优·争当表率”活动。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能力提升年”行动,局领导、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支部书记依托审计文化书屋、审计讲习所、“三会一课”等平台所感所悟通过召开机关全体大会、党支部学习会、党小组会等方式,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思想政治课,以优异成绩和崭新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党员先锋·时代楷模”红色故事会直播收听王曦书记“七一”党课参加云宣誓等,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强作风、务实效、亮成绩、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