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包联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333/2022-1161

日前,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翟广平一行到我市开展稳住经济大盘财政重点任务包联调研活动,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省财政厅农业处、资环处等有关处室陪同调研。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张慧芳、四级调研员姜军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青龙满族自治县财政局、卢龙县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代表、企业财务管理人员参加。

调研组首先与中信戴卡、嘉诚实业集团、北方管业等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稳定经济财政政策落实情况、当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等。随后,听取了我市及青龙县、卢龙县稳住经济大盘财政重点任务和政策落实情况。翟厅长对我市开展稳住经济大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大盘的财政责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在财政落地落实。二要全力抓好收入组织。在坚决落实国家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的同时,全力争财聚财稳财,通过挖掘税收潜力、加快土地出让等措施,多想办法培植财源,全力做大财税盘子,夯实财政基础。三要突出保障重点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着力保障重大部署、“三保”、债务还本付息等重点支出,加快支出进度,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四要强化风险管控。强化财政暂付款管理,加强政府债务风险管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