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国旅游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5-17       发布机构:市旅游文广局(市文物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2-263

20225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市旅游文广局组织各县区旅游文化主管部门、各景区和文化场馆推出精彩纷呈的旅游文化活动,共同庆祝“中国旅游日”。

一、旅游惠民措施

全市13家旅游景区(点)在519日当天推出门票优惠政策:华夏庄园免门票,祖山景区推出市民特价票40元(原价110元)。部分景区推出5折优惠票,其中天下第一关20元(原价40元)、老龙头25元(原价50元)、孟姜女庙12元(原价25元)、王家大院15元(原价30元)、闯关东15元(原价30元)、长寿山30元(原价60元)、角山20元(原价40元)、集发农业梦想王国50元(原价100元)、秦皇岛野生动物园45元(原价90元)、圣蓝海洋公园70元(原价140元),龙云谷景区本市市民转发朋友圈信息免门票入园,非本市市民25元(原价50元)。同时,秦皇岛旅游一卡通持续发售,市民可自由选购。

二、主题文旅活动

文化惠民演出季继续精彩上演, 519日推出2022《春之兰》经典影视插曲民族音乐会,531日推出“月末戏院”演出活动大型古装评剧《豆汁记》,市民游客持文化惠民卡到市文化广场观看, “浪漫秋冬季别样秦皇岛”秋冬季摄影大赛影展同时也在市文化广场展出。市民游客还可以到市玻璃博物馆欣赏“百年耀华·耀华玻璃厂老照片展”和“山海传奇·秦皇岛长城故事传说展”。

三、线上宣传推广

此外,我市还将推出各类“中国旅游日”主题的线上推广宣传活动。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开展“万名主播带您云旅游”直播推广活动,由60名金牌导游、秦皇岛最火主播、景区(博物馆)讲解员、酒店民宿业主、特色探店主播等从业者带领游客云端打卡秦皇岛知名景区、文化遗产、特色民宿和自驾露营,共同解锁城市独有魅力,给予游客最全面的云端体验。

市旅游文广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游客,“无预约、不旅游”,前往景区、文化场馆前要登录“乐游冀”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到景区、文化场馆时配合做好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安全放心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