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部署汛期、暑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布机构:气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02470494/2022-144

     5月9日,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气象局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切实做好今年汛期暑期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秦皇岛市气象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部署汛期暑期气象服务工作。

会上,居丽玲局长带头集中学习了《河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经验教训 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从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意识、超常规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升精细化气象服务能力等几个方面对全市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卢宪梅副局长针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中提出的预报能力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进一步加强天气监测、加强短临预报方法和本地预报指标的研究、加强科研成果的应用和科技成果的转化,要求各单位全力以赴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最后,居丽玲局长结合近期相关会议要求,针对汛期暑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全市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今年汛期暑期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汛期暑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强化组织保障,开展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