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大力开展云外事 秦皇岛市中医院与日本苫小牧市立医院 开展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31       发布机构:市外事商务局(市投促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对外事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691/2022-152

    531日上午,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组织秦皇岛市中医院与日本苫小牧市立医院举行线上交流会,主要目的是为双方创造沟通和交流的机会,重拾因新冠疫情中断的友好交流,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具有实质性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交流会上,双方院长介绍了各自医院的发展近况,就应对新冠疫情的对策和治疗方法交流了经验朱立春院长提出希望借助中医院作为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优势,与苫小牧市立医院在中医交流、国际抗疫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秦皇岛市中医院与日本苫小牧市立医院于2018年缔结友好医院关系,在市外事商务局的积极推动下,双方在中医体验、医院管理、护理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2020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苫小牧市立医院克服自身抗疫物资紧缺的困难,为秦皇岛市中医院捐赠口罩和防护服。此次线上交流会是时隔2之后的第一次会面。

市外事商务局三级调研员王贵君、四级调研员刘文阁、市中医院院长朱立春、日本苫小牧市立医院院长松冈申一、秦皇岛友好之会会长田村雄二及苫小牧市政府相关人员出席了线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