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部门联席会纵深推进河湖长制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布机构:市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75/2022-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全面推动河湖执法工作有据、有序、有力,5月17日,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务局局长张洪顺组织召开部门联席会,市级河湖长制责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主要就推动各职能部门涉河涉湖执法监管和编纂执法工作方案、法律文件汇编工作进行共商,通报了目前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各市级河湖长制责任单位依次介绍部门职责和执法依据,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法治思维,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不断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向纵深开展,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河湖长制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捋清部门法定职责,形成网格化监管体系,对涉河涉湖事项履职监管到位。制定专项执法方案,明确执法责任主体,提高依法治水水平。涉及到职能交叉的重点难点问题,各部门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发挥合力,严厉打击涉河涉湖的各类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对涉及河湖长制“六大任务”的现行法律法规和制度文件展开分析,按时保质保量提供素材,共同完成《涉河涉湖法律文件汇编》,确保我市河湖管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