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地合作 共促统计发展 燕山大学与我局召开“校地联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机构:市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2-237

511日上午,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一行8人来到我局调研座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双方就共建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统计科研、统计学会等事项进行深入交谈。

座谈会上,程浩局长首先向燕山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燕山大学对市统计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就市统计局概况、校地合作的背景意义、合作项目内容以及需要的支持进行了说明。程浩局长指出,燕山大学是秦皇岛市的优势教育资源,每年向社会输送大量人才、技术,市统计局一贯重视与燕山大学的共建合作项目,在“12340”社情民意调查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校地合作形成的共赢局面显现,后续希望继续与燕山大学进行深入合作共建,形成联动机制,在普查调查课题研究、区域经济分析等方面取得更深入的交流成果。

王德松副校长介绍了燕山大学的历史沿革、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王德松指出,燕山大学一直以来与市统计局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统计数据分析、研究生社会实践、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效。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沟通联系,搭建平台,创新方式,进一步推进双方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普查中心主任沈肖楠就社情民意调查合作事项进行详细的对接,二级调研员李春光就统计学会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诚邀燕山大学作为市统计学会团体会员单位,并邀请理学院、文法学院相关人员参与市统计学会事务性工作。

会议对双方进一步合作意向进行沟通,初步就创新平台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共建协议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及实验室硬件建设等初步达成共识。

   燕山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副院长黄华贵、张新宇,理学院院长刘永、副院长胡林敏,市统计局副局长刘松岭、普查中心主任沈肖楠、二级调研员李春光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