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 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布机构:市民宗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族、宗教       文号:       索引号000220353/2022-62


                                          秦皇岛市召开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

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56日,秦皇岛市召开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议。秦皇岛市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副市长李振平、李国强,筹委员全部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民宗局、市体育局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做好第十一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动员全市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全省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力争向全省人民展现一场“团结、热烈、安全、节俭”的民族体育盛会。一是充分认识举办民族运动会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开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关键之年。作为承办单位、东道主,要依托这场盛会,推动我市少数民族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秦皇岛各族人民勤劳智慧、奋发图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全力以赴做好民族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本届民族运动会参会人数预计2000人左右,会期6天,筹备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北京冬奥精神,精益求精,始终明确高标准、执行高标准,确保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水平办成一流的运动会。要突出秦皇岛特色策划开闭幕式,按照竞赛要求设置场地器材及竞赛日程,依据竞赛规程做好组队参赛工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三是统筹推进民族运动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严格按照工作分工履行职责,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制定严格的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员健康,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聚集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