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树荣局长带队督导检查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发布机构:市旅游文广局(市文物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文号:       索引号000357800/2022-255

421日,市旅游文广局党组书记、局长乔树荣带队就文旅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到北戴河区和山海关区进行督导检查,市旅游文广局副局长付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乔树荣一行先后来到秦皇岛野生动物园、鸽子窝公园、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景区等文旅场所,详细查看各景区文化场馆人脸(身份证)识别测温设备建设、预约入园(馆)一体化流程设置、景区场馆隔离点(室)建设、景区母婴室及医务室等配套设施管理情况,并就 “五一”劳动节黄金周旅游文化市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乔树荣指出,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疫情形势整体向好,但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文旅服务场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乔树荣要求,已经安装人脸(身份证)识别测温设备的文旅场所要即刻投入使用,尚未安装的单位要尽快联系安装、调试使用,充分借助现代化信息手段快速准确获取游客的健康码状态、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信息。文旅场所发现体温异常或健康码异常的游客,要立即按照相关预案做好后续处置工作。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全市景区以及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继续按75%限流开放,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瞬时流量控制。

乔树荣强调,“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在疫情总体稳定的状况下,各文旅场所要做好积极准备,迎接市民出游热潮。要进一步简化入园(馆)流程,避免层层加码,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的出游体验。各文旅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员工核酸定期检测与健康监测、员工全员疫苗全程及加强免疫接种、环境通风消杀、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场所、备足防疫物资等系列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