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3       发布机构:市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2-226

 223日,秦皇岛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统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对全市统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浩以《蹈厉奋发、事争一流,全面开创全市统计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为题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全市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与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主线,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扎实开展统计调查,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监测预警,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统计保障。一要持续对标先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主动对标先进,下真功夫,下苦功夫,奋力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二要积极履职尽责,周密组织普查调查工作。适时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第八次投入产出调查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准确把握大势,强化经济运行监测服务。围绕GDP过两千亿和全市“十四五”规划战略等目标任务,着力加强经济运行研判分析,服务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四要持续开拓创新,稳步推进统计改革工作。继续做好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重点推进“双控”“双碳”等绿色发展统计改革,开展康养产业增加值核算工作,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五要坚持依法治统,更加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多措并举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底线思维和依法统计意识。六要强化制度引领,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围绕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数据质量、抓好工作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工作整体水平。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统计干部队伍。

会上,海港区、卢龙县、抚宁区大新寨镇分别就全面工作和基层基础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秦皇岛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乡镇(街道)基层统计人员代表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衔接召开了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就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总结和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吕宝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