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新年伊始谋新篇全面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1       发布机构:市统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357878/2022-223

29日下午,秦皇岛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2022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局长程浩听取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普查中心主任沈肖楠、普查中心综合科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程浩要求,一要树牢争先创优意识。要切实提高认识,自觉从自身查找不足,对标对表先进地市找差距,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劳资统计工作水平。二要把省局专业业务考核标准纳入具体工作中。对照省局考核办法逐条抓好落实,规范工作流程和业务行为,靶向发力,扎实开展工作;三要严把数据质量关,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要按照劳资专业数据质量控制办法,扎实做好数据的采集、审核、汇总、评估等各个环节工作,全力把控数据质量。要做好统计服务工作,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统计调查成果,客观准确分析和判断就业和工资情况,提供有数据、有观点、有建议的统计分析成果,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咨询服务。四要请进来、走出去、走下去。要虚心求教,邀请省局和先进地市的领导到我市实地进行工作指导;要加强学习交流,到先进地区学习取经、借鉴经验,同时要加强与部门间的沟通协调;要加强调研指导,走出机关、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指导,掌握鲜活的一手资料,加强对基层数据的核查和业务指导,持续夯实基层基础。

   会上还研究了《2022年县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考核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