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新增一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发布时间:2022-04-25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2-266


2022419日,科技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秦皇岛市恒诚·知谷孵化器成功晋级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继2020e谷孵化器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后,又一家新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也是我省2021年唯一一家进入国家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秦皇岛市共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

近年来,市科技局聚焦创业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完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体系,通过加强规范管理、强化科技支撑、完善孵化链条、开展绩效评价等措施,全面提升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平台的孵化能力和运营水平,推动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孵化器总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在孵企业377家,累计毕业企业392家,汇聚了创新创业力量,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了一批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进和孵化了一批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