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8       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2-288

王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

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以实际成效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丁伟出席会议

4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秦皇岛市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审计领域重大工作,为审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审计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用政治眼光来观察和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问题的端倪,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切实扛好审计监督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严监督,有效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我市贯彻执行,围绕秦皇岛“六件大事”,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审深、审实、审准,确保政令畅通。要聚焦常态化“经济体检”,加强对财政收支和公共资金等审计监督,“关口”前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民生政策、民生资金和重点项目审计。要聚焦权力运行,加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要依法履职善创新,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水平。要积极拓展审计的深度和广度,持续加大审计全覆盖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创新优化审计方式方法,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针对影响改革推进、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高质量审计建议。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各级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审计监督与各方面监督、督查的贯通协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市领导李杰刚、陈玉国、张振锋、员欣昇、杨学功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