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职工医保改革红利初显

发布时间:2022-03-10       发布机构:市医保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ylbzj/2022-199

市职工医保改革红利初显

 

“光这两个月,我们公司的医疗保险费就少缴了27万元,一年下来可不是个小数目!医保缴费比例下调,降低了人力成本,纾缓了公司运营压力,这个政策真是太好、太及时了!”劳动密集型的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明明,跟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一见面就兴奋地聊了起来

20221月起,按照市政府印发的《秦皇岛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施细则》,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用人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来的7.5%降为6.5%。新制度运行2个月,已为全市1.8参保企业减费4663万元,预计全年累计给企业减费将2.8亿元。

市医保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助力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积极的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