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提醒!提醒! 小喇叭再次广播一遍 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缴费期截止到2022年2月25日 只剩最后10天了!

发布时间:2022-02-15       发布机构:市医保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ylbzj/2022-196


还有10天!

提醒!提醒!提醒!

小喇叭再次广播一遍

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缴费期截止到2022225

只剩最后10天了!

秦皇岛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为320元财政补助580元,个人拿小部分,国家拿大部分。整户参保,全家安心!

惠及参保群众自身的福利!

缴费少,报销比例也不少

参保居民在省内及北京市、天津市直接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起付标准以上政策范围内合规医疗费用基金支付比例: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含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0%;二级定点医疗机构75%;三级定点医疗机构60%。在省外定点(不含北京市、天津市直接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起付标准以上政策范围内合规医疗费用基金支付比例: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含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0%;二级定点医疗机构60%;三级定点医疗机构50%。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年度最高保障15万元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以内的合规医疗费用支付,采取“分段计算,累加支付”的办法。具体比例为:起付标准以上至10万元60%,10万元至20万元70%,20万元以上75%。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年度最高保障40万元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年度内最高保障达55万元。

 

参保居民门诊慢特病有保障

 我市参保居民门诊慢特病含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疾病。

门诊慢性病第一类:心脏瓣膜病、心律失常、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功能异常、消化性溃疡、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脑血管病后遗症、慢性乙型肝炎、肝硬化、慢性肾小球肾炎、糖尿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肾病综合征、肾功能不全。

门诊慢性病第二类:帕金森病、癫痫、重症肌无力。

门诊特殊疾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精神症、恶性肿瘤门诊治疗、白血病门诊治疗、透析、器官移植(肾移植抗排异治疗、心移植抗排异治疗、肝移植抗排异治疗)、肺动脉高压。

门诊慢性病第一、二类实行限额管理。门诊慢性病第一类范围内的各种疾病起付标准100元,基金支付80%,每人每年合并最高支付限额800元;门诊慢性病第二类范围内的各种疾病起付标准100元,基金支付80%,每人每年合并最高支付限额2400元。参保居民同时患有门诊慢性病第一、二类的,每人每年最高支付限额2400元。

参保患者年度内新评定门诊慢性病或由职工转城乡居民参保的支付限额按照年度支付限额折算为每月额度乘以当年可享受月数确定。

(二)门诊特殊疾病医疗待遇按照住院标准执行,一年只负担一次起付标准,起付标准按就医最高级别定点医疗机构确定。

(三)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费用,每周基金支付不超3次,血液滤过每月基金支付1次。尿毒症血液透析费用(包括血液透析、血透监测、透析器、透析管路、穿刺针、普通肝素、生理盐水等)实行限价管理。根据所使用透析耗材的品牌、型号不同确定收费标准,以市内综合性三级甲等定点医疗机构每次350~450元、其他定点医疗机构每次350~430元计入基金支付范围,按70%支付。

腹膜透析液限价42元/袋(含碘伏帽1个),每日不超过8000ml,超额费用基金不予支付。

缴费方式↓↓↓
(一) 便民缴费自助终端

经河北省税务局认证,通过网络接入税务系统的各类自助设备,包括税费一体自助终端、供代征单位人员上门征收的便携式自助终端。

(二) “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

(三) 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

https://etax.hebei.chinatax.gov.cn/bszm-web/apps/views-zj/index/index.html

(四) 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通过河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扫码下载)。

(五)河北政务服务推广的“冀时办”手机APP。

(六)云闪付APP

云闪付APP,在首页选择“社保缴纳”或城市服务中“社保缴纳”,点击进入根据提示缴费。

(七) 河北移动手机APP

河北移动“生活→更多→生活服务”,选择服务: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根据提示缴费。

(八) 微信城市服务

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模块,“五险一金”—“社保”—“河北省社保缴纳(云缴费)”,依据页面提示缴费。

(九) 微信生活缴费

微信“我—支付—生活缴费”模块,“社保医保”页面根据提示缴费。

(十)支付宝市民中心

支付宝“市民中心—地方在线服务—居民养老缴费、

居民医保缴费”模块,根据提示缴费。

(十一)合作银行端

已开通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联社、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承德银行、秦皇岛银行、保定银行、沧州银行、邯郸银行、邢台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廊坊银行、唐山银行、广发银行共计25家。

(十二)办税服务窗口。
                                       再次提醒大家

缴费日期截止到

2022225

整户参保

全家放心

请按时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