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成果直通车秦皇岛站 海洋装备制造领域专场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0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000357325/2022-258



  2022年1月19日,由秦皇岛市科技局主办,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科技大厦)和秦皇岛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河北科技成果直通车秦皇岛站海洋装备制造领域专场路演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河北省科技厅指导,河北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半干旱中心)协同举办,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业务骨干、企业代表、高校专家共计35人参加活动。

  此次路演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七研究所、秦皇岛耀华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耀华玻璃钢研究所等的优秀科研团队和专家学者,发布关于海洋船舶、海洋养殖海上作业平台,海洋巡逻舰艇等技术方面的3项前沿技术成果,主要针对海洋装备制造材料、配套装备设备的技术成果。

  此次活动旨在为秦皇岛地区海洋装备产业发展纾困解难,推动沿海经济增长。受到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并现场与成果持有方就技术支撑、应用前景展开了热烈讨论。

各参会单位表示要以“科技成果直通车”平台为契机,充分利用机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围绕对接、签约、落地、见效四个环节,搭建有效供需对接渠道,开展常态化成果对接,进一步增强我市助推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为农业产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