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57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6-04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体裁分类:建议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35727X/2021-489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提案字〔202111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0578号提案的答复

 

付庆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城中村改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政府将此提案交由各市政府分别研究办理。我市对提案办理工作非常重视,责成市住建局等部门认真研究,力求实效。

一、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2013年以来,我市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连续7年超额完成省政府考核市政府棚改任务目标。全市累计开工城镇棚户区及城中村项目160个,开工安置房66624(含货币化安置套数),基本建成142个项目59351(含货币化安置套数)。仅2019年即新开工23705套,完成任务目标的185.25%,基本建成3871套,完成基本建成任务目标322.58%,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全省排名第一。全市25余万人搬进宽敞明亮、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服务周全、生活便捷的新居,告别了设施设备腐朽、污水横流、环境恶劣、结构溃散、安全度低的危陋居住环境和城中村。

二、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情况。我市紧紧抓住国务院推出的超长期、超低息棚改贷款政策红利历史机遇,先后通过省政府统贷统还和市政府购买棚改和城中村服务两种模式分5批次申报50个项目,争取国开行贷款授信266.7亿元。目前已发放货款123.3亿元,支付使用104.5亿元,支付率84.8%。实现直接投资130.6亿元,直接税收19.6亿元。特别是已支付棚改和城中村贷款通过腾让土地出让回流各级财政可用再投资资金40.05亿元,为拉动各县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2021年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安排。2021年,按照省住建厅和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21年棚改城中村计划文件要求,我市组织各县区及相关部门开展了城中村计划的申报工作,编制《秦皇岛市2021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目标责任书,确定了海港区范家店、东白塔岭、土台子、涂庄、抚宁区邱营村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的目标任务。目前,海港区范家店、东白塔岭、土台子3个城中村项目已启动。

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1521

领导签发:杨学功

联系人及电话:潘铁成、徐凌 (03353220397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